Loading...
icon_phone 電話 (02) 2621-5656 分機 2711 傳真 (02) 2620-9907

課程架構 

本系課程採循序漸進式設計,以語言、人文、實務應用和跨領域學科(校共同必選修)等四個領域進行規劃。

◆ 語言方面:著重聽、說、讀的能力培養和提升,進而促進寫和譯的能力,使學生能夠綜合運用俄語和掌握使用情境。 

◎基礎俄語訓練

開設讀本、文法、會話和視聽練習等基礎語言課程,訓練學生俄語聽、說、讀、寫等四項基礎語文能力,包括「俄語語音學」、「大一俄語」~「大四俄語」、「俄語會話」(一)~(四)、「俄語語法」(一)~(二)、「俄語實習」 (一)~(二)和「俄語視聽練習」等課程。 

◎ 進階俄語訓練 

高年級開設「進階俄語語法」、「俄文翻譯」、「俄語習作」(一)~(二)和「俄語短篇名著選讀」等課程,訓練同學嫺熟語言的進階使用。 

 

◆人文方面:以豐富學生俄羅斯文學和文化的知識,了解俄國現況和社會文化,厚植學生人文和跨文化素養,如:「俄羅斯概論」、「俄羅斯民歌」、「俄羅斯文化概論」、「俄國文學史」、「俄國史」和「俄國戲劇」等課程。 

 

◆實務應用方面:以俄語就業導向為目標,開設實務課程,培養學生專業應用技能,如:「商用俄語」(一)~(二)、「觀光俄語口譯」、「經貿俄語口譯」、「經貿俄語實務講座」和「俄語專業實務實習」等課程。因應國際華語學習潮流及需求,本系也開授「俄語華語教學法」課程,開拓學生多元就業選擇。 

 

◆跨領域學科方面:校共同必選修之通識教育課程,採科際整合式教學,著重廣博文雅知識的獲得與涵養,分為基本知能、通識核心和服務與活動課程,共26學分。 

◎ 基本知能課程: 

包含「中國語文能力表達」2學分、「外國語文」8學分、「大學學習」1學分和「社團學習與實作-入門課程」1學分,共12學分;課程旨在訓練提昇學生中國文字運用和表達、外語學習與溝通、大學之學業、心理、社會、生涯四面向和多元的社會競爭等各項能力。 

◎ 通識核心課程: 

開設人文、社會、科學等三大領域,包含文學經典、歷史與文化、哲學與宗教、藝術欣賞與創作、全球視野、未來學、社會分析、公民社會及參與、資訊教育、全球科技革命、自然科學共11學門的課程,提供學生選修。 

◎ 服務與活動課程: 
包含體育、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、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等課程。